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相关学院及带生导师: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在校和离校相关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1、各学院要组织研究生集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纪律和法制教育,增强研究生在往返途中及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

2、离校前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教育研究生加强疫情防控及责任意识并按照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行事。注意离校及途中安全,注意暑期溺水安全防范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

3、留校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教育研究生遵守宿舍和实验室管理规定,注意用水、用电及人身财产安全等。

二、工作要求

1、各带生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时刻保持与研究生的有效沟通,掌握研究生动态,原则上要求只要研究生在学校导师就要在学校。

2各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守住安全红线,充分认识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并针对排查风险,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指派专人进行研究生管理,切实落实好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研究生处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