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处参加第九期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3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导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21日—27日,研究生处处长张长青带队赴河海大学参加第九期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学习。

张长青处长作为研修班班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分别从加强学习、强化交流、落实行动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对于此次活动的认识和思考,获得一致好评。本次研修班采取理论讲授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站位高、政策新、内容全、形式活。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干预》、《认识和把握研究生教学和本科生教学的不同》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除了理论学习之外,还设置有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以及主题班会等环节。

此次研修学习对研究生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在全面了解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充分把握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将以更高站位、更宽思路武装头脑,做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