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方案意见征求会 暨新工科建设务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515日上午,我校在3号科技楼110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方案意见征求会暨新工科建设务虚交流会。叶智锐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科办、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的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学科办主任张长青在会上解读了《金陵科技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及我校新工科建设的思路。参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的必要性和发展路径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工科学院院长还就我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新工科建设,推动现有工科交叉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智锐在会上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部署并强调要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我们要把学科发展作为龙头,以学科引领专业发展。新形势下,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希望各相关部门做好联动,积极推动,这个关系到学校5年10年后的大发展。关于新工科建设,大家要继续深入思考,尽快出台我校的新工科建设方案。深化新工科建设要在我们学校已有工科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主动适应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打造特色鲜明、相互协同的学科专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