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0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调研会,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倪杰主持会议。

        各院(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就“十四五”期间结合国家及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瞄准应用性,实现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打造学科专业特色汇报了工作思路。

        刘永彪肯定了各院(部)“十三五”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新的学科分支和增长点正不断涌现,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是大势所趋。国家增设第14个学科门类“交叉学科”,增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和“国家安全学”两个一级学科,我们要了解设置背景,领会设置意图。他强调,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建设有利于提高学校学科的整体水平,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改善教师队伍的知识结构,培养高素质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通过交叉融合的方式提高学科专业核心竞争力,一要认清形势,促进学科专业融合交叉;二要加强设计,积极培育学科专业群;三要破除壁垒,积极推动学科专业协同发展;四要强化传统专业升级改造,创新人才培养。

       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各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