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属高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终期验收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上午,市属高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终期验收启动会在我校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副局长祁寿东、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张锦文、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评估专家组成员、市属高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十三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高师处处长王宾主持。

    我校副校长倪杰对各位领导、评估专家和兄弟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校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经验及“十四五”建设计划。南京晓庄学院副书记华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孔敏分别汇报各自学校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

    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张锦文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市属高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认为南京市教育局从2011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提出“争先进位”计划,对三所市属高校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保障,持续支持和帮助市属高校以学科为龙头,涵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研发等一系列重点建设项目的做法,全面促进了各校办学能力的提升,为市属高校的改革发展探索出新的路径,为全省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支持市属高校发展做出了重要示范。张处长还介绍了我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动态,并从两个方面对市属高校的学科建设给予指导:一、学科建设要有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二、学科建设要把握住重点、巩固制高点、找准生长点。

    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对省教育厅张处长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认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各市属高校办学水平与创新能力有了跨越发展,要及时总结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工作经验,争取办学能力和水平跃升新台阶。同时,祁寿东副局长强调,“十四五”期间,市教育局在延续原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考虑增加市级一流专业、市级产业学院、市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市级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建设项目。祁局长要求,各市属高校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科、团队、科研生态环境、学术合作与交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力争更多的项目培育升格为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

    会后,祁局长一行巡视了我校各“十三五”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验收评审现场和我校各市级重点项目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