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上午,研究生处组织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调研会,邀请校内专家对2023年拟申报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评议指导。副校长倪杰主持会议。科技处处长刘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正宇、土木水利专硕点负责人宣卫红为评议专家,研究生处处长张长青、副处长刘琳,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长青就扎实推进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筹备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学校自3月份正式启动新一轮“增点”工作以来,各相关学院、学科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对照国家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条件进行了充分准备。各拟申报硕士学位点就申报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专家组对“增点”申报材料进行了逐一审阅,并就材料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倪杰在充分听取学位点汇报和专家点评后,要求各相关学院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高质量开展这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入门”。各拟申报学位点要加强对国家申报条件和各学位点专业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的研读领会。二是要“入流”。各拟申报学位点要积极寻求业内专家的指导,加强与行业企业对接。三是要“入心”。各申报材料要用心准备,仔细打磨,在内容上反复凝练,在形式上力求规范,突出拟申报学位点的特点亮点,要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有机结合。最后,倪杰强调,各部门要紧扣“强弱项、提水平、增特色、树底气”十二字方针,细化行动计划和时间表,高质量推进“增点”申报工作。研究生处跟进,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