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5月5日下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刘永彪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出席会议,倪杰副校长主持会议。学科办、教务处、人资处、科技处、财务处、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院长、主任(含主持工作),省、市重点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各院(部)书记(含主持工作),分管学科、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校重点学科带头人,省、市、校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各学科骨干教师在本院(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本次会议的同步直播。

    会上,软件工程、工商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兽医学学科就“十三五”以来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做交流发言。学科办张长青主任总结了2019年的学科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的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布置。

    刘永彪校长对“十三五”以来学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直面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勇气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学科建设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要要求,是服务市域经济发展的力量源泉,是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二要突出重点,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抓顶层设计,引领学科发展;抓团队建设,支撑学科发展;抓资源整合,保障学科发展;抓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学科建设全面服务“两升”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制度创新、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学科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刘校长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为主题,主动担当、创新争先,一心一意谋学科发展,聚精会神抓学科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切实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倪杰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院(部)要做好本次学科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刘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二是各院(部)要专题研究一次学科建设工作,统筹推进本院(部)的学科建设,做好谋篇布局;三是各学科要“对标找差”,落实务实的举措,确保完成今年的学科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