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开展“我与教授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8日上午,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我与教授面对面”在科技楼3号楼617室举行。电信学院胡国兵教授与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围绕“科技论文写作”这一主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刘琳主持。

活动伊始,刘处长为研究生介绍了胡教授,胡教授作为我校研究生硕导,有着丰富的科研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向胡教授学习到更多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方法。

交流活动中,胡教授热情地自述了他的求学经历,接着从自身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讲述了文献期刊的分类、如何高效查阅最新文献、论文写作和投稿的格式、流程以及其中的技巧。同时胡教授发自肺腑的告诉大家要全身心地投入科研,兴趣就是最好的驱动力,要从科研中找到自己的乐趣,并持之以恒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激发了研究生的求知热情,及时解决了学习中的困惑,有效提高了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科研能力,在场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