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教育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9日下午,在科技楼三号楼612会议室,研究生处组织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教育专题座谈会。部分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和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科研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处处长张长青就学校关于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政策制度和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召开座谈会是研究生管理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为了听取研究生及导师在日常学习、生活及学术指导等各个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解决研究生及导师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研究生处岗位职责,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座谈会上,研究生及导师代表积极发言,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交流和参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研究生处副处长刘琳就师生所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建议,并希望研究生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刻苦学习,多与导师及同行进行沟通交流,接触学术前沿,积极对接国家发展需求,找到学术交叉融合点。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凝聚力,促进了学校、导师和研究生的沟通及理解,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